茶荚(◒。◒)

韩国行Day8 · 釜山

Mukae Voyage:





8月16日,韩国行Day 8.


定了5:45的闹钟,准备搭上第二天7点的KTX。


然而这晚上Agust D的Mixtape出来了,我俩都激动的睡不着,特别是我朋友。我说不行不行,明天那么早起赶紧睡觉了。


第二天我五点半醒了,看时间还没到,就想说再睡下等闹钟响。


然而杯具就这么发生了。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六点半了。


……


什么?我明明调了闹钟啊??????


大事不妙马上把我朋友摇醒,我冲去刷牙,然后冲回房间收拾移动充手机相机wifi。


抬头看钟,6:40.


Shit...


其实我们拿的是一天任搭,完全可以改票的,但是我想说还是试一试吧。


主要是我觉得打乱原有计划的感觉太不好了。


于是一路狂奔到地铁站,搭地铁的时候每到一个站都心惊肉跳……


到了车站又狂奔去月台,还好不用检票……


6:56,成功到达。


坐上车还是惊魂未定,尼玛这拍的什么惊险动作片啊!!!


但是努力赶上了还是很高兴的。去釜山要2h40min。好好休息。



在晨光中出发……



好美的田野啊……



一望无际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KTX坐起来还是很舒适的,而且也没有坐满,也不吵。


终于到啦Busan~



跟首尔站感觉差不多。



情侣?




真的到釜山啦。



在釜山站往远处看去已经可以看到甘川文化村啦。



在韩国有信仰的人应该很多。



这个地铁站入口还蛮漂亮的。



等车的人也太少了吧……



釜山好像就四条线,没有首尔那么复杂。



从地铁站出来还要换乘公车。



上山的车都很小,因为山路很窄。车开得也是神来之手。



好不容易抓拍到一张风景照。
就是这种感觉的山路……路两边都是住宅……



终于到啦~



加个滤镜,原本色彩其实没有这么鲜艳的。


山上更凉快,每条街都灌满海风的感觉太舒服了。但是被太阳晒到还是很热很热……



好像蓝色房顶居多。



风很大,吹得我中分得不能再中分了……



没有从入口进主街,拐进了各种小巷子乱转。



长长的走廊(?),想起桂林也有这种地方。



大概装了三坛子泡菜吧……



好玩是好玩,就是楼梯太陡走起来要命……



走到了游客很多的主街,壁画也多起来了。但是我个人没有觉得很漂亮啦。感觉就像幼儿园外墙绘画的那种..



很多人排队合照的小王子,确实很浪漫啦hhh



又是挂锁的地方。



用干冰泡着的膨化食品,还蛮好玩的~



因为是用液态CO2泡着的,会很冷很冷,老板会给两个杯子不然拿着手都要冻伤。



很多纪念品、手工艺品店,我在一家不太起眼的店里买到了喜欢的明信片和插画,开心。旅行里面我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买有当地特色的挂画什么的。上次在越南也买了一幅画,虽然都不是什么很贵的东西,但感觉特别有意义。



鱼糕店,当时没有吃,感觉看起来就像关东煮...其实主要是被韩国泡菜折磨了几天之后已经不怎么馋嘴了= =||||





吃了这个水滴一样的甜点,透明的可漂亮了,糕本身没有味道,点上酱吃才甜,适合夏天吃~



游客照还是要来一发啦,话说我在韩国这么多天每天都是这样打开书包把它背在前面,因为带来的裤子口袋都装不了手机很麻烦,现在看来好像很危险啊囧



上坡~上坡~





主街看的东西要多一些。



应该是花茶吧,包装得真好看。



逛得差不多了,出发去南浦洞吃饭。甘川Bye bye~这张是在车上抓拍的。。



到了之后,大概就这样,不过这不是主街所以相对没那么繁华。


然后在首尔一直没找到的游戏机室,这条街上有好多!基本都500元玩一次,不用买游戏机币,直接投500硬币就好。里面还有机器,可以把5个100换成500,真人性化哈哈哈。进去了之后我直奔跳舞机,玩了一下感觉一般,机器全都很旧……



就是这样啦,感觉很旧,玩起来还行,但是踏板很不好踩,不是连在一起的,要踩得很准。



主街是这样子的,好像江门的常安路哦。




路上送外卖的大哥。



没什么好逛的,走路去釜山塔了。这是路上一栋大厦。



无风堂堂……?什么成语orz


走着走着看到有游客咨询中心,就进去问釜山塔怎么走,工作人员会中文,给了地图也讲解得很清楚。我觉得在韩国旅游最让人省心的就是基本每个景区都会有这种咨询中心,都会有中文地图,工作人员大部分会中文,只要跟着地图上的推荐景点去玩就能玩得很好了,省下不少功夫~




这个商业区的中心标志性建筑,我们都在吐槽还没有喷水池大hhh



饮料店的模型。我买了一杯好大好甜的拿铁,朋友买了杯芒果沙冰,都喝的超级饱,但是果然饮料不能解渴……



步行街有往釜山塔的电梯,很容易就能找到。



釜山塔就在一个很普通的公园里面,游客也不多。



直接买门票就可以搭电梯上去了。韩国景点门票都不贵。


搭电梯的时候还是有工作人员解说,虽然只有四个人搭……然后工作人员好像是中国人,还问我们哪里来的,朋友说她有北京口音……


终于上来啦,欣赏釜山的美景~



其实这里属于釜山的西区,所以不像首尔塔那样可以看到大部分的首尔。

街道都很整齐。




果然是港口城市。




俯瞰公园。


来旅游,来这种高的地方真的是心旷神怡。说回来我在广州那么久都没有去过小蛮腰,谁让门票要一百多啊……首尔塔跟釜山塔都是三十几块……




留言墙。


休息好了,准备去釜山电影节的场馆看看。






坐车去的路上,高楼多起来了,估计西区是比较远的区吧。



就是这栋东西,BIFF HALL。


进去之后发现有国家地理的展览,就进去看了。虽然说很好看,但是看得昏昏欲睡hhh


那天刚好要改机票,一时之间找不到公用电话,还好前台的姐姐二话不说就把手机借给了我,感动T T然后跟JIN AIR的客服又展开了一场听力和口语的英语考试……顺利改好机票,提前两天回学校赶上地狱般的实训……


在这之前其实还想去釜山美术馆的,但是运气太好碰上闭馆,心塞。




感觉这一带是新区吧,建筑都很高很新,非常现代。



空荡荡的地铁站,真的好不习惯啊,广州地铁我从没见过这种状况= =|||



釜山的公交,跟首尔差不多。


到海边啦,这应该是买啤酒买吃的地方。


是釜山的大海啊~这里是海云台海水浴场,好像是韩国最大的。


那边貌似就是迎月台散步路,没去,有点远,听说樱花开的时候很美。

人真的很多。



没完没了的姑娘~



来个加了滤镜的。其实釜山的海没有给我很惊艳的感觉。


还是挂念垦丁的海面T  T太美了







晒得很黑的工作人员在收椅子。



过马路,准备去吃猪肉汤饭。旁边的应该是居民吧,因为晒得好黑hhh



有Juicy,又买了。提醒一下海云台在东边看不到日落= =|||



这家店一直在放BewhY的歌哈哈哈。




一些街景。很多店放歌都是按Melon排行榜放的,所以你会一直听到BLACK PINK的口哨,TWICE的CHEER UP。。。我们都已经是一听到就条件反射地跟着唱了hhh



猪肉汤饭店里的咸鱼(?),真的挺咸的,但是因为猪肉汤饭很清淡,还是要加一点。



在韩国吃的最清淡的一餐。辣椒酱藏在锅底要搅拌了汤才会变红hhh

吃完的时候街上开始亮灯了。




再去海边散步一会儿就要走了。过马路之前有个韩国女生跟我们用中文搭讪,她说她在中国留学过,然后就开始跟我们传教hhh不过还是很nice的啦~



去海边走走,有街头艺人在表演。这个是魔术。



唱歌的也有,听了好久,海边加音乐真是浪漫到死。


想一想,住在釜山的话,有空晚上来海边走走听几首歌,好像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了。




很多人在听呢。




美好的夜晚,留个念,可惜马上就要回首尔噜~九点钟的KTX。从这儿去釜山站要大半个小时。


釜山夜海,借用一句丽水夜海的歌词


“想和你一起走在这海边啊~~~”


在韩国的时候我每晚都会听这首歌hhh


   





走的时候碰见一个做直播的,他的直播内容就是在海边搭讪美女,笑死,真是什么人都有。







坐车的时候照的,釜山的夜景。寻常的城市景观。



又见面了,要回首尔啦。釜山Bye Bye T ~ T



晚上的KTX,人更少了。



车上也有卖吃的。来的时候没看到,可能因为早上太困睡着了……



上车的时候只剩百分之十几的店了,还好只听歌坚持完了全程。回到首尔,莫名地发现自己对这个地方已经有了一点点归属感了。



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我们也要去赶末班地铁啦。




说起来,那晚遇到了一个外国人,等车的时候一直在跳舞,我还偷拍了小视频哈哈哈



不得不说买到这幅画真是一大收获啊~~虽然山都是黑的好像有点压抑的感觉……但是我觉得喜欢,现在就贴在宿舍。


这天结束啦。



评论

热度(8)